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与泛珠各方工业合作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落下帷幕

  本报昆明6月10日电(本报特派记者谭江琦)今天下午,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5天洽谈中,我省与泛珠各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从开幕当天集体签约的58个增加到321个,合同金额从92亿元增加到335亿元,工业项目约占半数。

  第二届泛珠论坛暨洽谈会去年在蓉闭幕后不久,我省就出台《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承接产业转移的意见》,公布了56项鼓励转移产业及优惠政策,把参与泛珠合作的重心之一锁定产业转移。参加本届洽谈会,我省一个明确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利用这一合作交流平台把泛珠合作与工业强省战略有机结合起来。

  尤其是我省与东道主云南的工业合作掀起了新高潮。四川经贸代表团负责人介绍说,川滇资源互补性强:云南的磷矿石、铅锌矿、有色金属等是四川短缺的,四川的天然气、石化产品又是云南需要的。一大批川企已将自己的上游产业链延伸到云南,近年来在滇投资超过28亿元,成为云南工业外来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四川经贸代表团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继续在资源开发、重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轻工日用品以及农业产业化等方面,与泛珠各方共同推动区域内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升各省区工业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