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竞争力论坛成都“开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深入研究城乡一体化

  本报讯(记者李秋怡)昨(10)日,第三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在成都隆重“开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特向论坛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致辞。

  路甬祥在贺信中说,中国今后20年的城市化进程,将直接决定着未来经济和社会结构,将会对国家的长远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本次论坛以城乡一体的城市化道路为主题,以成都为案例,深入研究城乡一体化,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城市化研究的理论水平,拓展城市化实践的层次领域大有裨益。

  蒋巨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十五”以来,我省形成了1个特大城市、4个大城市、27个中小城市、1882个小城镇的城镇体系,全省城镇化率由2000年的26.7%上升到2005年的33%。特别是省会成都在推进城镇化的实践中,坚持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积极探索以“三个集中”为核心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促进了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实践证明,加快城镇化进程是实现我省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和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入实施城镇化战略,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四川发展新跨越的有利支撑。当前,四川工业化、城市化正处在加快推进之中。举办此次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交流思想、汇集智慧,对我们及时了解国内外城市发展的最新理念,探索更加适合我省实际的城镇化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今日,论坛将公布由中美两国学者牵头、8个国家专家携手研究完成的首部《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对全球城市竞争力进行排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