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盛宴”我省揽金6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昆明6月10日电 (特派记者杨春虹)历时5天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和2006年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下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在此次“珠洽会”上,我省共签订26个项目,签约金额63.2亿元,其中协议金额52.7亿元。

  “博鳌”和“世姐”成为海南对外宣传最靓的两张名片。会议期间,不少海南经贸团代表一说自己来自海南,几乎所有的昆明“的哥”都会问是不是举办亚洲论坛的地方,是
不是世姐选美的地方,大部分被采访的当地人都表示去过海南,不少人还去了不止一次。

  充满椰风海韵热带海岛特色的海南展馆,成为这几天云南各大媒体热播热刊的对象。今天已经是展会最后一天,但因为是周末,一大早6个展馆都已经被特意赶来逛会展的本地居民挤得水泄不通,海南的椰雕、贝艺等旅游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本地人的兴趣,特别是近一米高的大贝壳,更是吸引不少本地人打赌猜测是不是真的。海南海世界工艺品公司总经理李恒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不少人前来洽谈合作事宜,像做贸易的云南商人戴国清,就希望把海南的旅游工艺品拿到云南的各个景点去销售,以丰富和增加旅游工艺品的种类。

  据悉,此次我省共组织了93个企业300多名代表参加“珠洽会”,近900平方米的展馆特色鲜明地推出了海南旅游和房地产,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点。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凤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往届相比,本届“珠洽会”海南经贸代表团人数有所减少,但队伍更精干,企业代表占了六成,其中参加的企业老总有61名;其次是展馆主题突出,不像往届“珠洽会”面面俱到地介绍我省工、农、商等各个行业;第三是签约项目数量虽然减少,但大多是合同项目,而且签约项目八成集中在文化、旅游和文化贸易等方面;再就是在本届“珠洽会”推行的唯一一场昌江产业推介会上,吸引了百名企业家参会,人气比往年旺盛,参会企业既有国有大企业,也有民营企业,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往届“珠洽会”上最具特色和吸引人气的海南美食购物的取消,成为本届“珠洽会”的一点缺憾,仅有旅游工艺品一项亮相“珠洽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吸取本届“珠洽会”经验,在以后考虑增加文化娱乐等氛围,以增加人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