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宋楚瑜:陈水扁若不下台 本周将继续“呛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昨天再度发起“呛扁”活动,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活动结束前发出最后通牒,强调下周如果罢免陈水扁案无法在台“立法院”通过,亲民党本周五(16日)晚间将重返凯达格兰大道,绝不解散,“直到扁下台为止”。

  据台媒报道,国亲两党10日发起的“呛扁”集会,下午在两党主席马英九与宋楚瑜同台时达到高潮,不过部分民众在集会结束后仍不肯散去,宋楚瑜当晚7时左右再度上台发表
演说。

  宋楚瑜表示,集会的主轴是要陈水扁下台,为检调加油,目前在体制内要求陈水扁下台是具体目标,因此检警不需担心有暴力事件发生。

  他强调,下周台“立法院”召开临时会,如果民进党不响应台湾理性民众要求,循制度与“宪政”程序罢免陈水扁,后果必须由民进党自负,亲民党也将用其他手段,完成台湾人民的心愿,让腐败的陈水扁当局垮台。

  他也说,为了展现民意,要求民进党的关键票数表态,亲民党下周将公布所有反对罢免案的民进党“立委”名单与电话,让民众可以打电话“柔性劝导”,传达心声,希望民进党为历史负责。

  宋楚瑜也点名民进党籍高雄代理市长叶菊兰必须表态,他说,叶菊兰的先生郑南榕就是为了“台湾的自由”而死的,如果叶菊兰要求陈水扁下台,“他能不下台吗?”叶菊兰应表态,究竟陈水扁应不应该为了贪腐而下台?

  宋楚瑜也预告,亲民党本周五将重返凯达格兰大道,台“立法院”如未按“宪政”程序就罢免案讨论、处理,亲民党将用人民的力量展现民意,“到时就不走了。”

  宋楚瑜指出,台湾几十年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政治,不能为了陈水扁一人而毁灭,目前问题不在族群或统“独”,而是陈水扁必须为贪腐负起责任。宋楚瑜并强调,他不相信美国会“挺扁”,会支持陈水扁继续贪腐。(云鹏)

  进入专题: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