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防与旅行社签约反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针对有游客以出境游为名,而在境外非法逗留甚至在境外打黑工,昨天上午,南京召开出境游反偷渡工作会议,江苏省中旅、中青旅等12家具有出境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与南京边防检查站签订了反偷渡责任状,共同维护出境游市场秩序。

  据介绍,去年,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因私出境的10万多人次大陆居民中,旅游团队人数达一半以上,其中出国游、港澳游分别占三成、六成。今年江苏出境旅游市场空前繁荣
,加上中国公民出境手续的简化和出境渠道的多样化,仅前5个月,旅游团出境游人数就已接近3万。与此同时,口岸非法出入境活动也呈现出新的特点,不法分子利用参团出境游实施非法活动情况突出。

  有的旅客随团到达目的地国后,脱团不归,非法滞留,严重影响江苏出境旅游市场秩序。今年4月,南京一男子利用出境游去了国外,在到达该国时突然和旅行团失去联系,到现在仍然没有回国。

  针对这种情况,作为出境游旅行社查验和管理单位,南京边防检查站对12家旅行社建立量化管理档案,对管理规范、服务诚信的出境游旅行社,在法律许可范围内简化相关手续,优先使其快速通关。

  同时,还运用网络和纸质文书,定期通报出入境管理政策、典型案例、情况说明,定期举办边检知识讲座,指导各旅游团开展网上申报,减少环节,加速通关效率。

  作者:王劲松 张璐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