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婴候车室到底在哪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31 华商网-华商报

  

母婴候车室到底在哪儿?(图)

  候车大厅指示牌上标识的母婴候车室成了收费的茶座候车室

  本报记者佘樱摄

  

母婴候车室到底在哪儿?(图)

  车站候车大厅里的指示牌上标识有母婴候车室本报讯(记者石峥)昨日,送老人和孩子回延安的李女士遇到了一件不开心的事: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的示意图上明明标注着“母婴候车室”在候车大厅二楼,可当她费劲地把老人孩子都送上去后才发现是个收费的茶室。

  昨日上午,李女士送70岁的老人和两岁半的孩子回延安,她一手拽着老人,一手拉着孩子,身上还背了大大小小四个包。火车是8:50开,她到火车站已经不早了,得赶紧进站。“我记得10年前火车站有母婴候车室的,为了不和别人挤,我就想带着老人孩子从那儿进站。”李女士一进候车大厅,便在大厅南面一个柱子上的“二楼旅客候车区平面示意图”上找,果然找到了,在二楼。“我还看见大厅里有咨询台,就问了一下。可没想到工作人员说早就没有母婴候车室了。”

  按照图上的指示,记者也来到二楼“母婴候车室”,结果却是一个茶室,茶室的旁边是一个软席候车室。记者咨询了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她的说法和一楼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一致。这位工作人员说,她也不清楚为啥取消母婴候车室,但茶室也是供旅客休息候车而设立的,只不过要收费。在大厅的一角也标注了一些特殊座位,专供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使用。

  李女士至今还清楚地记得,10年前她使用母婴候车室的情形,她觉得特别温馨。“而现在西安火车站却把如此人性化的母婴候车室取消了,这与一个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国际化的大城市地位不相符。”李女士表示,北京、苏州、呼和浩特等不少城市的火车站都专门设立了“母婴候车室”,还推出很多人性化服务。为此,她呼吁西安火车站恢复“母婴候车室”以方便弱势群体乘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