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仪馆“抢尸”致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村民重病住院,其子女要将母亲转院,但殡仪馆工作人员却要把病人当作死尸强行运走。在双方后来发生的“抢尸”过程中,病人所挂的氧气瓶和输液器被拔掉,人真的死亡了。

  患病住院

  王秀芳是四川省南部县平桥乡的村民。2005年4月4日,王秀芳突发病晕倒,医生认为她患了脑溢血。当天,王秀芳就被家人送到了南部县人民医院抢救。入院时,院方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在以后几天的治疗中,其病情反复无常。为此,她在广东当医生的女儿何晓青也特地赶了回来。

  10日,王秀芳的病情又开始恶化,家人要求转院到南充市治疗。按照常规,高危病人转院得由“120”车和医护人员护送。王秀芳因家处农村,无力承担这些费用,于是其亲人与院方商议,由他们自己租车将王秀芳送到南充,由女儿在途中护理。

  医院同意了这个要求,并出具了一份《出院证明书》,上面写明“患者临床诊断为原发性高血压3级,脑出血;浅昏迷状,双肺呼吸音粗;入院后经降血压、降颅内压治疗,病情无明显好转,自动要求出院。”并建议“继续治疗”。

  殡仪馆抢“尸”

  办好手续以后,家人将王秀芳抬到了医院门口的一辆面包车上,同时还挂着氧气瓶和输液器。正在这时,南部县殡仪馆的工作人员陈屹东等人已将医院的大门锁住,不让车子开出医院,并称不允许把“尸体”运走,必须拉到殡仪馆去火化。

  王秀芳的儿子何常春见状,将母亲背起来,准备从大门内的小门出去。陈屹东等人拦住去路,双方处于对峙之中。

  “当我儿子强行把母亲从小门背出以后,撒腿就跑。”王秀芳的丈夫何宗楼说,何常春背着他母亲在街上跑,陈屹东等人则在后面追。追赶中,王秀芳身上的氧气瓶和正在输液的输液器脱落。

  患者死亡

  何常春摆脱了陈屹东等人的追赶后,与其他亲人招来一辆出租车,朝南充方向赶去,当出租车开到金星收费站时王秀芳死亡了。

  何宗楼说,从医院门口对峙到金星收费站王秀芳断气,约有40多分钟,在这40多分钟的时间里,王秀芳脱离了输液器和氧气瓶。

  殡仪馆工作人员陈屹东,虽然承认有“抢尸”的过程,但他认为王秀芳当时已经死亡。据他介绍,去年4月10日下班以后,他接到南部县人民医院一位清洁工的举报电话称,这里有一位患者已经死亡,正准备运回老家土葬。

  对于记者提出的医院出具的《出院证明书》,而不是《死亡证明》。陈屹东解释:“据说王秀芳住院的那个科有他们的老乡,是这个老乡与家人串通,准备把尸体偷运回老家土葬。”

  去年4月12日,王秀芳的亲人主动将其尸体运到了南部县殡仪馆火化。

  王秀芳的丈夫已经提起民事诉讼。

  据《法制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