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竟组织优秀生替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6月7日,在陕西省洋县考区,监考人员先后查出4名替考考生。9日,据洋县中学高二众多学生反映,老师“私下联系”数十名优秀同学“提前”参加了高考。而在替考事件曝光后的8日,数十名考生突然无故缺考。

  记者9日走访了洋县中学几十名高二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确认,每个班都有老师私下联系优秀生提前参加高考,重点班更多一些,班上的前几名大都参加了高考。

  他们说,大家都认为提前参加高考是一件好事情。可没想到查出参加提前考试的同学是在帮别人替考。而据洋县考区一考务人员介绍,在8日的考试中,洋县中学考点和城关中学考点几个考场的一些考生无故缺考。而多名没来的考生均正常参加过7日的考试。另据了解,在洋县考区约有40人缺考。除了有十多人一直未参加考试外,其余20多名是在考试中途突然缺考。

  一位高三老师介绍,考生中途突然缺考的情况极少发生。他认为,数十人缺考可能就是担心替考等严重舞弊行为被发现,受到处理。

  据了解,在洋县中学查出的两名替考学生,所持准考证上所贴照片与本人“基本相符”,也就是说,在其准考证发放过程中可能就出了问题。9日,洋县招办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办证过程中,如要做手脚而不被发觉,只有在学校资格审查和贴照片两个环节容易进行。而考生领到准考证后私自换照片则很容易被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