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保险开始真正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10日讯“外资保险公司快把形象广告做到中资保险公司的房顶上了”,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感叹。面对外资公司从年初以来的咄咄逼人的攻势,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中资公司一改过去只埋头干业务的常态,对外资保险开始见招拆招。中资外资保险的真正较量拉开序幕。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说,外资保险公司的理念不一样,没有开业就大把投入广告,吸
引眼球。他们把路牌广告都做到中资公司的门前了,他们还做一些比较显著位置的楼顶广告,这一切显示着外资公司的财大气粗。

  面对外资保险咄咄逼人的攻势,中资公司干什么去了,该如何出招呢?

  先是平安人寿更加注重自己的形象宣传了,适度地投入了一些形象广告,然而他们更明白,外资公司真正要抢的是中高端客户。最近以来,平安人寿推出重疾分红等数款针对中高端客户的保险产品,产品有一定的门槛,但收益较可观,产品甫一上市立刻受到中高收入阶层的青睐。

  而占济南市寿险份额一半市场的中国人寿,面对一家外资公司在短时间内想占有市场10%的雄心并没有害怕,并宣称自己的寿险份额要年增长3%。中国人寿一方面推出高端产品,保费动辄十多万元的保险产品,另一方面打造自己的人才队伍。记者调查了解到,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保险公司近年非常注意自己的造血功能,他们不把精力放在挖同业墙脚身上,而是培训自己的人才队伍。近期中国人寿大张旗鼓地招聘业务骨干,报名人数近千人。他们优中选优,不管是否有从业背景,只要是优秀人才,他们就有信心用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成优秀的保险人才。

  尽管中外资公司在激烈的寿险市场竞争中见招拆招,但是中国人寿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国栋把这一点看得很淡,他说,寿险的市场蛋糕太大了,济南的保险密度和深度开发得还远远不够,所有的保险公司只要诚实守信,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就能共同做大保险蛋糕。


本报记者 周爱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