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地警方合力擒凶犯破获十四年前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10日热线消息8日,平原警方从重庆押回两名杀人嫌犯,发生在14年前的杀人案终于侦破。

  据警方介绍,1992年11月20日,重庆人周某、陈某来到平原县王杲铺镇周某的四姨妈李某家中。李某向周某述说了丈夫张某平时待她不好的事情,引起了周某对张某的愤恨。当晚12时许,周某、陈某二人用棉被捂住同居一室的张某,张某挣脱后,周某又抱住张某的
后腰部,陈某用板凳猛击张某的头部,致张某当场死亡。案发后,由于犯罪嫌疑人潜逃和各种条件的限制,该案一直未能破获。

  今年5月底,平原县公安局在整理网上资料时又发现线索,并及时和重庆警方取得联系。经过网上大量工作和调查访问,进一步证实居住在重庆市开发区的周某有重大嫌疑。5月31日,平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赵书刚带领7名干警和一名认识周某的群众赶到重庆市。

  经过仔细辨认和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经过7天的艰苦工作,终于确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就是当年的杀人凶手,并立即将他抓获。同时,两地警方又顺藤摸瓜,将另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记 者 刘洪智  通讯员 梁家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