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游戏,毋宁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58 每日新报

  执笔韩晓波

  游戏能够使人与人之间增进友谊,能够使身心得以放松,有的还有助于增加智力和体力。当然,过分沉溺则一律都有害,这几乎是所有游戏的共同规律,并不是“杀人游戏”所特有的。所以,对“杀人游戏”也不必大惊小怪,甚至不必对它另眼相看。它就是一种普通的游戏,与心理变态什么的不沾边儿。

  但令我惊讶的是在那一组有关“杀人游戏”旁边的一篇文章《不可预测的濒死感》,仔细读来,却是一篇关于心理原因引起的心脏极度难受的现象。不禁回忆起二十年前,大约是在高考前夕,我在书店买书,突然间有了那种心脏极其难受的感觉,浑身冒虚汗,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死掉似的。回到家跟爸妈一说,可把老两口吓坏了,带我去医院一通检查,硬是查不出毛病。现在明白了,这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只因为临近高考,紧张累的。

  于是乎想到了游戏的使命。游戏,说白了就是玩,孩子爱玩是天性,成年人其实也爱玩,只是迫于社会环境与伦理压力而得不到机会,不能放开手脚游戏罢了。有一次,无意中经过天津乐园附近一家智力玩具商店,被热情的店主拉进去,好家伙,竟然发现自己是那样的流连忘返!仗着自己学过一些物理知识,一个个破解那些有趣玩具的奥妙,竟是其乐无穷!由此可知游戏对人来说是多么重要!亦由此想到如今的许多孩子是多么不幸,该游戏的年岁,却被各种考试压得喘不过气来,难道要等将来到了我这般年岁才补当年心愿吗?

  游戏是人的本性。游戏神圣不可侵犯。不游戏,毋宁死。

  相关新闻链接19版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