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珠洽会落下帷幕 广西签约56项协议金6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01 广西新闻网

  第三届珠洽会落下帷幕

  广西签约56项,协议金额68.8亿元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昆明讯(记者杨清)6月10日下午,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昆明落下帷幕。会期共签订投资贸易合作项目1019项,协议金额1981.7亿元。
其中,广西签约56项,协议金额68.8亿元。这是记者从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本届珠洽会与昆交会同时、同地举行,不仅得到了“9+2”各方的积极响应,也引起了东盟、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据统计,参加本届珠洽会的“9+2”各方代表达1.1万多人,其中云南以外的8个省区8000多人,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近400人。东盟10国除文莱、柬埔寨外,其他8个国家均派团参会。我区组成了400多人的经贸代表团,带来了215个合作项目向大会推介。

  记者了解到,本届珠洽会的经贸合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继续被投资者看好。签约项目中,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协议投资总额28%。二是制造业合作项目比重加大。工业制造类项目比重占协议投资的37.6%,主要涉及化工、机械、建材、轻工等领域,呈现出区域内资源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梯度转移和粤、港、澳地区产业向区域内中、西部省区辐射的趋势。三是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新热点。在各方签约项目中,文化旅游合作项目占投资合同总额的8.5%。广西、云南、四川、江西、贵州等地的旅游资源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显示了区域内文化旅游合作发展的巨大潜力。四是民间商会和民营企业在区域合作中的主体作用日益显现,民营企业签约项目大幅增长。五是联手开拓东盟市场已成为投资者之间的重要合作内容。在签约项目中,投资面向周边国家市场的商贸设施项目数量增多,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

  举办专场推介会是本届珠洽会的重点和亮点之一。珠洽会期间,组委会组织了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产业化、旅游业、文化产业、东南亚市场开拓六大领域的专场推介洽谈会。自治区发改委、经委、农业厅、商务厅、文化厅、旅游局有关领导在会上进行推介发言。编辑:黄皓作者:杨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