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全程监控蔬菜农药残留 超标率须在13%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为确保博览会及南宁市民食品安全,南宁市政府日前出台有关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将进行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城市蔬菜农药残留平均超标率要控制在13%以下;获得生产许可证的13类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要达到90%以上,不具备食品生产条件的吊销相关证照,退出市场。

  据介绍,南宁市今年计划认定5个无公害基地,无公害种植业产品基地面积达5万亩
。继续推行蔬菜、养殖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加强蔬菜农药残留、生猪“瘦肉精”残留检测、监测工作,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对鲜米粉也将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将不符合要求的米粉“赶出”市场,这一制度今年内开始实施。食品加工企业要签承诺书,包括承诺不滥用添加剂等,并对添加剂使用进行备案,建立购买和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助剂情况的台账,承诺严格按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不滥用添加剂,不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获得生产许可证的13类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要达到90%以上,获证后生产条件下降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经整改不合格的取消获证资格。

  此外,还将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管,对城乡结合部生产质次食品甚至掺杂使假、制假售假的小作坊,将严厉查处取缔。对小作坊实施分类监管,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决不发证。

  编辑:蒙卫芝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