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风光村十车垃圾堆进了湖 两小时全部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13 汉网

  

东湖风光村十车垃圾堆进了湖两小时全部挖出

  记者 詹松 摄

  汉网消息(记者卢傲然通讯员武成)东湖风光村有4处垃圾山堆进了湖。昨日,城管部门将这些垃圾全部清除。

   昨日9时,记者在风光村湖边观景台看到,有4处垃圾沿湖堆在水面上,最大的一处面积约两三平米,砖头、炭灰、残渣剩菜等夹杂其中,附近湖水呈深褐色。一阵风吹过,阵阵难闻的腐臭味扑鼻而来。

  10时,城管部门开来大型铲车进行清理。至14时,共挖出了10车垃圾。

  市城管局“双创”专班负责人说,东湖作为武汉的一张名片,不光需要政府部门的管理,也需要大家的共同爱护。

  他介绍,今日起,将安排专人向村民发放“告市民书”,宣传垃圾填湖的危害性。同时,将安排4名城管执法队员24小时守控巡查。

  【记者观察】共同的东湖要共同爱护

  为什么要把垃圾倒进东湖?昨日,记者沿着风光村环湖走了近300米,看到路边只有3个专门堆放垃圾的板车,没有一个垃圾箱。

  “垃圾容器太少了,我们这里不光有餐馆,还有村民,两三个垃圾容器根本不够用。”路边一餐馆老板抱怨。

  有村民介绍,虽然沿线设置了板车收集垃圾,但城管每晚9时就将板车移走了。“垃圾没地方丢,怎么办?”

  据介绍,近几年,市政府对环湖路进行了路面改造,铺设了彩色步行道和相关配套设施,同时也增设了环保垃圾桶,但因风光村路段餐馆较多,容量较小的垃圾桶长期出现垃圾漫溢现象,考虑影响环境,后来垃圾桶被取消。

  该路段一环卫工说:“村民们都是晚上倒垃圾,根本制止不了。”对此,该区环卫负责人坦言,因为执法人员有限,一般执法控管到晚上10时,不管是城管还是水政方面都存在“空当”。

  昨日,市城管“双创”负责人表示,考虑垃圾丢放问题,近期将在该路段增设垃圾容器,同时他也希望市民一起来擦亮东湖这颗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