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党建促发展:记云南澜沧江啤酒企业集团公司党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22 云南日报

  云南澜沧江啤酒企业集团公司是一个拥有10个法人子公司、30个分公司的民营企业,为全省啤酒、白酒、啤酒麦芽、原生茶和原生茶饮料等系列品牌最大的生产企业,其固定资产总值达12亿元,现有员工5000余人。集团公司党委,现有党员120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团公司党委紧密联系企业生产实际,围绕“亮身份、促发展、树形象”这一主题,着力打造民营企业的时代新形象。

  集团公司党委抓住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了“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针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集团公司就企业经营管理作出新举措。集团公司党委立足“业系农业、厂系农村、心系农民”的创业宗旨,配合集团公司全力扶持“三农”,真心回报社会。制定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累计投资130万元,为山区群众修建2.1公里硬板路和3座桥梁;资助19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利用刘家坡酒基厂30万元生产利润,帮助茶房乡茶房村刘家坡组6户村民分别建成1幢安居房、1条硬板路、1口沼气池。同时,集团公司投资110多万元,组织全体党员在城区2.3公里长的路段上安装72盏路灯,解决县城亮化难的问题。

  集团公司党委围绕“抓党建、带群团、创‘五好’、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配齐配强工会、共青团、妇代会等群团组织,规范了党员电教室、党员培训中心等活动阵地建设,率先在全市非公企业中构建起党委建在集团、支部进入车间的组织体系。把啤酒车间和白酒车间定为“党员示范车间”,在示范车间共设立7个“党员示范岗”,另在每个示范车间分设1名“云岭先锋”工程指导员和1名示范车间指导员。示范车间的党员坚持佩戴党员标志上岗,主动亮出身份。每个示范车间都打出“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对示范车间目标和党员岗位目标进行公开承诺。通过开展“党员示范车间”创建活动,党员的先进性真正体现在企业生产第一线,激发示范车间其他员工的工作热情。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党委发挥党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一批党员受到中央、省、市、县各级表彰。今年,集团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11.62亿元。

  记者 李春林 通讯员 何强宇 熊兴成(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