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高考圆满落幕成绩预计25日前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蕾)昨天中午11点,随着政治考试收卷铃声响起,2006年江苏高考圆满落幕。下午2点,市招办负责人通报,全市城乡31个考点1108个考场的考试均平稳顺利结束,没有一人违纪,也没有一起因使用金属探测器等问题而引发的投诉。

  今年全市共有3.2万考生参加高考,是历年来考生规模最大的一年,牵动着无数人关注的目光。我市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高考当作“民心工程”,
一丝不苟地为考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为使首次高考“安检”顺利进行,教育部门对金属探测器的使用组织了4级培训。由于操作规范和考生配合,每场考试的“安检”约在5分钟内完成,没有对考生情绪造成干扰。在教育、供电、交警、环保、城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英语听力测试顺利完成,播放质量令人满意。全市7个开设考生食堂的考点,在卫生防疫人员的24小时监控下,食品安全得到充分保障,没有发生任何饮食安全事故。江阴、宜兴还为两位得水痘和气胸的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怀仁中学考点一位考生在临考前突发气胸,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位考生在考试中突然晕倒,两个考点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经过紧急救护和妥善安排,两位考生没有耽误考试,最后都顺利完成了高考。

  令人遗憾的是,尽管事先作了大量的提醒,

  还是有一些考生迟到。有位考生把《考试证》放在同学那里,自己错把7日下午1点30分开始的地理考试当成3点开始,等他赶到考场,考试已经开始了近1个小时。

  12日左右,这次高考的标准答案就会发到各学校,考生可以对照答案给自己估分,然后可以找与估分相对应的高校和专业,进行录取情况的咨询。市招办负责人提醒说,高考成绩预计在25日前揭晓,而27日至30日就要填报志愿,时间比较紧,所以考生要提前作好填志愿的准备工作。我市预定27日在市一中举行有国内180所高校参加的大型高招咨询会,28日晚通过无锡教育电视台直播高招政策咨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