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面会诊“延误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面对面会诊“延误症”

  由本报和黄花国际机场共同主办的“和谐之旅”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采访。

  本报讯 本报近期关于黄花国际机场几起航班延误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本报和黄花机场联合举办“和谐之旅”恳谈会,邀请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办,
南航、国航、东航、深航、海航、厦航等6大航空公司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与部分旅客代表就航班延误话题进行面对面沟通。据悉,由媒体和机场联手举办这样的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分析:流量拥堵及气象影响为主因

  航班延误一直是广大旅客关注的话题,延误原因究竟何在?南航湖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赵继军介绍,目前影响航班正常的约有20个原因110种因素,但主要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是飞机数量的高速增长和航班量大幅增加导致飞行流量拥堵严重;二是影响飞行的气象条件增多,除了雷雨、大雾、冰雪外,扬沙和沙尘暴等的影响也日渐突出。长沙空中交管中心站负责人凌海介绍,影响飞行的天气是指包括起飞机场、航路和目的地机场整个航程的任一个环节,而不仅仅只指目的地机场。

  渴盼:让旅客拥有充分知情权

  昨日的恳谈会邀请了5名旅客代表参加。代表张先生说,其实绝大多数旅客并不想因为航班延误而要去“吵架”,他们更需要得到的是知情权:航班为什么延误了?什么时候才能正常?……

  代表李小姐建议,黄花机场可将各航空公司在长沙的航班延误情况进行排名并公示,通过市场激励手段促使航空公司提高正点率。有代表提出,航班延误时工作人员的态度更能体现航空公司的服务水平。旅客与航空公司发生纠纷时,最好有仲裁机构能够介入解决。一位代表则建议机场多进行《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等有关法律文本的宣传,这有助于更多的旅客学会依法维权。

  黄花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惠怡表示,举办此次恳谈会的意义就在于满足大家知情权的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承诺: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

  “飞机延误其实是我们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单位将汇总大家的意见、认真研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应对航班延误问题,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省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花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谭克涛表示。

  事实上,为解决好航班延误问题,有关方面一直在努力。南航湖南分公司地服部负责人杨福营认为,制定出合理的调整方案可尽量减少航班延误的时间。去年该公司为减少旅客航班延误时间,调班10多趟,虽耗资几十万元,但赢得了旅客的信任,值!

  黄花机场运输候管部负责人彭桦说,只要全心全意为旅客着想、服务,即使出现了延误,也总会取得旅客的理解。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常务副总编辑龙钢跃表示,“和谐之旅”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长沙晚报》作为始终以社会责任为担当的主流媒体,将在旅客和民航之间架设更及时的沟通桥梁,共同铸造“和谐之旅”。

  姚毅 潘璐 沈皓玮 张延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