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成珠洽会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唐薇频 罗庆龙)“我省在珠洽会期间共签订投资贸易合作项目131项,总投资164.9亿元。”昨日,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经贸洽谈会在昆明完美落幕,湖南省经贸代表团副团长、省经委副主任鲁平益高兴地向湖南媒体透露说。

  珠洽会期间,11个省区的展览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湖南展馆以开放的湖南、腾飞的湖南、文化的湖南形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湖南馆展出的长丰越野车、中国红瓷器和东
江鱼等产品倍受青睐。本届珠洽会期间我省签订贸易成交总额30.8亿元,其中采购成交额为9亿元,销售成交额为21.8亿元。

  珠洽会期间,从落地湖南的项目来看,实现了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的转变。其中,工业制造项目70余项,总投资占全部签约项目总投资比重的半壁江山;粤港澳仍是我省引进内资的重点地区。集体签约项目中,我省与广东签订项目27个,引进资金25.51亿元,占比重分别为37%、27%;与香港签订项目15个,引进资金44.46亿元,占比重分别为20.5%、47%。从市州来看,长沙市引进资金居全省之最,常德市签约项目个数最多,共有11个项目参加集体签约;邵阳市参加集体签约项目引进资金比上届珠洽会增长41%。

  “要借力发展,利用‘9+2’合作平台,加速推进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鲁平益说,在下一步的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中,将突出培育发展产业集群这一主题,围绕精品钢材、锰深加工、有色冶炼及深加工等50个产业集群,积极开展产业集群招商。

  在第三届泛珠论坛期间,湖南接过了举办第四届珠洽会的接力棒。“这将更加有利于展示湖南的区位优势,承接粤港澳产业梯度转移,加强区域间的合作,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鲁平益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