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务实招商果结天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天心区以到位外资8095万美元的优势居全市各区、县(市)之首。该区招商引资为何能取得如此令人羡慕的业绩?区委书记刘新程是这样解释的:招大引大,瞄准战略投资者,务实招商才能开花结果。

  大项目实现大带动

  该区在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中提出的第一条就是引进产业项目,以项目兴区。区委、区政府认为,要实现经济的超常规发展,惟有大项目才能实现大带动,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国内500强等知名企业成为该区心仪的“对象”,他们明确在年内引进两家以上有较长产业链、能形成产业集群、能带动全区优势产业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大托科技文化中心项目,香港泰邦一眼相中,签约投资10亿元,现已到位2亿元;美亚湘投电力有限公司项目,1.37亿美元正陆续到位;荷兰商会垂青湖南三人托生态农业高科技园项目,拟投资1.9亿欧元……

  “总部”请进楼宇里

  针对城区工业外迁、楼宇增多的现状,天心区推出务实的新举措:把“总部”请进楼宇里,向空间要效益。他们提出,楼宇经济是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的着力点,是优势产业扩张的落脚点。明确以坡子街、城南路、金盆岭三个办事处为重点,着重支持平和堂、五一新干线、新世纪、芙蓉同化置业、新时空、有色大厦6栋楼宇发展,年内力争每栋楼宇税收过千万。该区通过建立“楼宇联络员”制度,推出行政收费减免等一系列制度,有针对性地引进公司总部、商业代理机构等进驻楼宇,目前“楼宇总部”来势喜人,以平和堂为例,截至今年4月底,引进企业91家,实现产值16.5亿元,实缴税款2193万元。

  项目服务一盯到底

  高效务实的服务,是保障项目开花又结果的基础。一人一项目、一个项目盯到底已成为天心区招商的铁律。采访中记者获悉,该区对招商项目的“四盯”在投资者中很有名:刚联系的,有人盯着定意向;有意向的,有人盯着签协议;签了协议的,有人盯着签合同;签了合同的,有人盯着快开工……如此的热情及贴心服务,往往让投资商在心悦诚服中打定主意。以伦敦洽谈会为例,会后区长夏建平率队直奔荷兰,拜访商会高层表达诚意,效果很好。

  务实招商终结硕果。1-5月,该区新审批合同外资2.05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8593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54.7%,拉动全区经济增长8.6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