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清一加油站:不买啤酒不给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德清县乾元镇的张女士给时报热线反映,称钟管镇水上加油站在给货船加油的时候,强行搭售高价啤酒,“这年头真是怪!加油竟然还要搭售啤酒,价格比超市里贵好多呀,你说烦不烦?”

  “我们的船靠到那里去加油,他们说要搭一箱‘莫干湖’啤酒,我儿子说啤酒我们要它干吗。他们说不买,油就不要加了,你开走好了。”张女士说,这酒平时送到家里都只
要两元一瓶,但他们一箱12瓶却要收30元。

  根据张女士的反映,记者立即向德清县工商部门进行了反馈,工商执法人员在张女士家的船上找到了加油站强行推销的那箱高价啤酒。

  随后,当地工商执法人员又赶到钟管镇水上加油点。据介绍,当时有七八条货船正排队等候加油。那些加好油的船老大,从加油点办公室里“拎着”食用调和油或“抱着”啤酒上船。进入加油点检查的执法人员在办公室里发现了15箱莫干湖啤酒、10余箱食用调和油和10余桶千岛湖饮用天然水。执法人员登记了现场物品,并对值班人员作了详细笔录。就执法人员提出的“为何要在加油时强制搭售啤酒等物品”这一问题,值班人员闪烁其词,没有正面回答。

  德清县工商局办公室的查主任说,经过调查,船主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加油站搭售高价啤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他们将对此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通讯员 王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