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克金条无偿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 面对价值数十万元、重达千克的金条,两名学生毫不动心并将其归还到失主手上。近日,一封迟来的感谢信寄到了株洲市中等职业学校。至此,发生在70多天前的一桩感人事终于被老师知晓。

  3月24日下午,株洲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邹议和周俊奇从学校乘车回醴陵。当客车快到终点站时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着急的乘客们看到这里距离终点不远,就一个个拎着行
李下车赶路去了。当邹议和周俊奇也准备下车时,却突然发现旁边座位上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他们打开一看不觉大吃一惊,原来里面是一根黄灿灿的金条,上面还印着“1000g 纯度99%”的文字。

  面对价值不菲的金条,两个学生丝毫没有动心。他们开始想交到公安民警手上,但考虑到失主发现金条遗失后肯定会返回寻找,为不让失主过于担心,就决定在原地等候。十几分钟后,失主陈先生满头大汗跑到车上。核对无误后,邹议他们将完好无损的金条还给了陈先生。喜出望外的陈先生激动中掏出一大把钱感谢他们,他们却婉言谢绝了。等陈先生询问他们姓名时,两个学生只是说:“我们在株洲职校读书”,随后就悄然离去。

  在接下来的几十天时间里,陈先生多次从醴陵赶到株洲寻找这两位学生。但是,由于株洲职业学校众多,陈先生几经努力,最后才打听到邹议和周俊奇他们所在的学校。于是,就发生了前面感人的一幕。昨日,该校发出倡议,号召同学向邹议和周俊奇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