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铁路铺轨添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8日,由中铁四局、株洲车辆厂、中南大学共同研制的CPG500型无缝线路长轨条铺轨机组出厂验收评审会议召开,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组研制报告,现场观看了铺轨机组试铺作业演示,作出了同意出厂的验收评审意见。该机组是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高速铁路无缝线路长轨条铺轨机组。

  根据国外高速铁路的成功经验及我国客运专线设计要求,客运专线必须具有高平顺
性、高稳定性、高安全性。因此在轨道结构的设计标准、轨道施工技术水平和装备等方面,都与普通线路有很大差异,其中的重要措施是一次铺设无缝线路,使轨道满足高平顺性要求。

  CPG500型无缝线路长轨条铺轨机组采用单枕连续作业法,为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一体机。该铺轨机组可铺设钢轨最大长度达500m,可铺设有碴与无碴轨道。

  据介绍,这套机组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整机性能和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且价格比国外同类设备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