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市贵新高速十车追尾2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7 贵州都市报
贵阳市贵新高速十车追尾2人死亡(图)

收费站前十车连环追尾 造成2人死亡,至少6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早上7点10分左右,贵阳市贵新高速小碧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当10多辆车排成一条长龙,正停在往贵阳方向的收费站通道前,等待收费过站时,突然一辆满载货物的遵义籍大货车从后面冲来,撞在了正在等待缴费的最后一辆车尾部,引发了包括该车在内的共计10辆车连环追尾。事故造成2人死亡,至少6人不同程度的受伤。

  现场:10车连环追尾

  在小碧收费站前面,记者看到,出事地点位于高速公路往贵阳方向一侧。交警和路政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了现场,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处理。在收费站前面大约70-80米处,一长溜车都停在收费站靠近路边最外侧的一个车道上,前面5辆都是大型货车,后边是一辆白色小货车。这几辆车一辆接一辆,不同程度地发生了追尾。第5辆追尾大货车旁边的是一辆蓝色哈飞路宝轿车和一辆白色富康小轿车,两车损毁非常严重,哈飞车被撞得调了个头,车体严重变了形。那辆白色的富康车则一下子“钻”到了前面一辆大货车“屁股”下,车顶被压塌了下来,车上到处散落着一些血迹。车上的受伤人员已经被急救车送往了医院。

  回忆:差点把我吓傻了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几名亲历撞击的汽车司机。位于最后面的是一辆邵东往返贵阳的长途大客车。该车的车主说,事发当时,收费站上只有靠近路边上的两个通道在收费,他们的车上当时有20多名乘客。到达收费站后,由于这两个收费通道前都排了长长的一溜车,在等待缴费。他们的车便缓缓停在了较里面的一个通道上等候缴费过站。突然,这辆牌照为贵C81056的红色大型货车从后面开来,该车速度非常快,快接近他们车时,该货车一下子撞在了他们客车的右侧中部,然后车头猛地一偏,便向里面通道上停着等候缴费的一溜车撞去。“当时我看着那架势,差点就吓傻了。”大客车车主说。据称由于只是侧面被撞了一下,大客车上并没有人受伤。

  刹车失灵引发惨祸?

  牌照为贵C81056的肇事大型货车上的幸存人员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车当时是从遵义来贵阳,车上拉了一车

冰箱配件等物。出事前,驾驶室里面包括他在内,一共有4名男子。出事时,是一名姓黄的司机在开车,他坐在后边的卧铺位置上。到达出事地点前面不远处时,外面雾有点大。突然,他听见姓黄的司机在大声喊:没得刹车了,怎么办?他急忙爬起来,叫司机找个没有车的地方,打算滑停下来,但已经来不及了。他们的车先是撞上了一辆大客车侧面,然后向右一偏,便向收费站前通道上停着的一长溜车撞过去。车撞行了一段后,终于停了下来。他和惊魂未定的司机跳下车后发现,他们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了形,车上的另外两人被卡在了驾驶室里面。随后,有人拨打报警电话。

  随后,交警调来了排障车,将损毁的车辆陆续拖离了现场。到上午10点半左右,被困在牌照为贵C81056大货车驾驶室内的那两名男子,被现场人员弄出了车外。可不幸的是,两人都已经气绝身亡多时。据介绍,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至少6人受伤。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任勇 姚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