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2006年高考:6月25至26日考生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7 河北日报

  6月25至26日考生填报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充分利用咨询系统合理填报志愿,不要被不法之徒蒙骗

  本报讯(记者仝静海)6月25至26日考生填报志愿。日前一些高招骗子又打出所谓“
我在某某学校有熟人”的幌子进行招摇撞骗。为此,省教育考试院就考生填报志愿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在充分考虑国家需要、考生个人兴趣和特长,以及自己综合能力的基础上,尽可能填报档次合适的院校和专业,而不要被不法之徒蒙骗。

  为使考生提高录取命中率,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以下方面:

  充分了解信息。考生应了解有关录取政策、原则和方法,尤其是院校的批次划分,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确定及录取程序;各院校的招生计划、第一志愿的上线情况和提档分数线;个人所处的位次,以往位次的考生录取情况。

  利用咨询系统。考生可阅读《报考指南》、《招生章程》、《河北招生计划》等来获得招生信息。近年来各级招生部门和各院校陆续开辟了网站和招生热线,考生也可登陆网站或电话咨询。

  合理填报志愿。在具体填报时要考虑竞争实力和个人志愿的关系,选择院校和选择专业的关系,第一志愿和其他志愿的关系,“冷门”与“热门”的关系,“大年”与“小年”的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