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仨“老外”拾金不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翟楠楠)“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辛苦攒下的800多元钱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经过五天的苦苦寻找,5月30日中午,家住省会大马村的姚女士终于将精心选购的小礼物——一盏台灯,送到了3位拾金不昧的外国人手上,他们是空军第四飞行学院的留学生默罕默迪、朱利尤斯和邹瓦,分别来自博茨瓦纳、乌干达和津巴布韦。

  原来五天前,姚女士携带着800余元钱,准备到省会某商场购物,不料骑车行至和平
西路空军第四飞行学院附近时,钱包不慎滑落,并未觉察的姚女士骑车继续前行。这一幕正好被散步经过此处的空军第四飞行学院留学生默罕默迪、朱利尤斯和邹瓦看到。正当三人准备喊姚女士时,一辆汽车驶过,姚女士也骑远了。

  默罕默迪上前捡起钱包,并清点了钱包里的钞票,而这时再向已越行越远的姚女士大声呼喊,已经来不及了。三位留学生立即拦下一辆出租车追了上去。而姚女士此时也已发现丢了钱包,正按原路返回寻找,刚好与乘车赶来的三位留学生相遇。

  拿着失而复得的800多元钱,激动的姚女士甚至忘了询问三人的姓名,等她回过神来,三位“老外”早已消失在人海中了。

  姚女士说,过去自己也有过丢钱的经历,当时丢的只是100元,还被捡钱的人敲诈,没想到这次丢了800元,竟会失而复得。

  之后的几天里,找到这三位外国恩人并向他们当面道谢,成了姚女士最大的心愿。但因为既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国籍,也不知道对方单位,寻找起来十分困难。后来有人提醒她,既然丢钱的地方在空军第四飞行学院附近,不妨到学院找找。就这样,在院方的帮助下,姚女士才终于了却了“谢恩”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