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军炮轰海滩休闲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以军炮轰海滩休闲游客

  6月9日,一艘以色列军舰向加沙北部海滩发射炮弹。新华社发

  

以军炮轰海滩休闲游客

  一名少女站在父亲尸体旁号啕大哭。

  

以军炮轰海滩休闲游客

  六月九日,一名受伤儿童在加沙一家医院接受救治。

  新华社发

  以色列军舰9日向加沙地带北部海滩发射多枚炮弹,当场炸死9名巴勒斯坦平民,炸伤3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为儿童。6月9日因此成为2004年12月以来以军杀害巴勒斯坦平民人数最多的一天。

  海滩遭炮轰

  因为时值周末,许多巴勒斯坦人前往加沙北部一处海滩休闲玩耍。这时,距离海滩不远的以色列军舰突然发射炮弹,现场还听到军舰上传来机枪扫射声。

  目击者说,炮轰过后,海滩上散落着几具游客尸体,一顶帐篷被炸得粉碎,沾有血迹的床单飞向空中。没有弄清怎么回事的人们惊慌失措,四散奔走,高声尖叫。

  以色列调查

  以色列军方随后发表声明,否认以色列海军发射炮弹造成巴方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还下令暂停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并下令立即调查这次袭击事件。

  以色列军方经常攻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火箭弹的地点。除这次炮击外,以色列战机9日还发射了3枚导弹,其中一枚导弹炸死3名巴武装人员。此前一天,以军空袭巴勒斯坦一武装组织训练营,炸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

  哈马斯报复

  以军炸死巴平民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卡桑旅”9日宣布,不再遵守2005年作出的停火承诺,重新恢复对以色列的袭击。

  10日,“卡桑旅”从加沙向邻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7枚土制火箭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日宣布从即日起为9名遇难平民哀悼3天。哀悼日内,巴勒斯坦所有驻外机构将关闭和下半旗致哀。

  新华社6月10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