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追查两种伪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1 温州都市报

  一种是治糖尿病的“消糖灵胶囊”(辽宁绿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050614)

  一种是俗称“盐水”的“葡萄糖氯化钠”(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0602221502)

  本报讯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外包装上标注为“辽宁绿丹药
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050614”的糖尿病治疗药物“消糖灵胶囊”是假药;标注为“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0602221502”的“葡萄糖氯化钠”(俗称“盐水”),注射后出现不良反应。市民如发现这两种药物,切不可使用。

  今年5月,我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针对降糖类药品开展监督抽样时发现,由辽宁绿丹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消糖灵胶囊存在质量疑点,稽查人员当即抽取样品送检。6月6日,浙江省药品检验所出具检验报告,证实该批药物中非法添加了降糖类西药成分,违反《药品管理法》的规定,系假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追查,于前天在鹿城仓储基地某药品仓库查封了3000多盒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消糖灵胶囊。接下来,稽查人员将根据该药品温州经销商提供的购销台账,迅速在各县(市、区)进行药品追回工作。

  近日,浙江省中医院9名患者在注射了由石家庄第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2221502的葡萄糖氯化钠后,出现呕吐、手脚发麻症状。送检结果显示,这批葡萄糖氯化钠可见异物。由于葡萄糖氯化钠在临床上使用量较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各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要暂停使用该批次“石四药”的葡萄糖氯化钠。市民也应提高警惕,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和需要输入葡萄糖氯化钠的患者,如发现上述两种药品,请立刻向96311举报。朱奕郭宁剑 郑建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