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大江南北涌动全民健身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5 扬子晚报

  今年6月10日,是我省第四个全民健身日,遍布城乡、各具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无锡:苏浙沪三地全民健身大联动

  6月10日,一年一度的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在无锡启动,来自江苏、浙江、
上海两省一市的5000多人,集中展示5个大类、18项的全民健身项目。同时还进行中学生三人篮球对抗赛、中青年趣味游泳比赛、机关干部网球赛等比赛。

  苏州:少儿轮滑热

  15岁苏州小姑娘郭丹在第三届体育大会一举夺得6枚轮滑金牌的事迹,吸引了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中。6月10日,在该市的运河公园,举办了10个组别、18项轮滑比赛,共有220多名6岁以上17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参与了这项新兴运动的角逐。

  镇江:千人火炬大长跑

  6月9日晚8点,随着三颗红色信号弹的发射升空,由1000多人组成的21个火炬方阵,由该市市中心广场出发,像一条火龙沿着解放路、正东路、学府路缓缓而行。“健康镇江、激情奥运”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沿途十几万群众观看喝彩。

  扬州:健身节上舞动健身风采

  扬州市是以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形式来迎接省全民健身日的到来。扬州市级机关的600多名机关干部以整齐划一的大众广播体操表演拉开序幕。而最为吸引人的则是老年太极拳剑和跆拳道表演。

  南通: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

  6月10日上午,以“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系列大赛开幕式在该市体育馆广场举行。来自该市区各街道和有关协会的老年人、中青年人和少年儿童健身代表队伍,分别登台亮相,木兰扇舞、健身鼓韵、少儿功夫、快乐恰恰等10个优秀健身项目精彩上演。

  徐州:趣味运动愉悦身心

  古城徐州在启动全民健身日的同时,举办了首届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由跳绳、踢毽子、俯卧撑、前滚翻、侧手翻、呼啦圈、50米轮滑和家庭组合等15个大项、27个小项组成。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家庭组合项目。

  本报记者 林华维

  

江苏:大江南北涌动全民健身热潮

  参加镇江千人火炬长跑的运动员整装待发。陶宝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