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症女终于圆梦 与服刑父泪雨相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00 沈阳晚报

  

绝症女终于圆梦与服刑父泪雨相拥
“爸爸你瘦了”本报与辽宁电台、辽宁电视台、沈阳电台等联合,为刘悦发起“爱在天地间”的救助活动。

  18岁,花季的年龄,一名正值如此妙龄的女孩儿,却与残酷无情的白血病苦苦抗争。父亲入狱,母亲患病,11岁的妹妹正在上学,作为家里惟一“顶梁柱”的她,倒在工作岗位上。绝症面前,热心的沈阳人纷纷为女孩儿伸出援手。得知病床上的女孩儿要赶在父亲节
前,看上一眼正在服刑的父亲,大家连忙赶赴盘锦监狱。女孩不幸的遭遇和沈阳人的热心,感动了监狱管理局的领导。监狱连夜出车,将女孩儿的父亲带到沈阳。6月9日晚,这对父女终于在医院的病房里泪雨相拥。

  家中“顶梁柱”身染绝症

  今年18岁的刘悦,是辽宁西丰县更刻乡万育村人。2001年9月25日,父亲因盗窃被判服刑6年零6个月后,母亲赵金珠拉扯刘悦姐妹俩艰难度日。2003年,赵金珠带着两个女儿来沈阳打工,母女三人在长白乡以每月130元的价格租下了一间小房。2004年,刘悦在酒店做起了服务员。去年7月,刘悦的母亲皮肤上出现环状色斑,经医院诊断为红斑狼疮。身体虚弱的赵金珠无法打工,小女儿在念小学4年级,家里的所有开销,都指望刘悦每月打工所得的工资支撑。此时,刘悦正在沈阳绿色生态园做迎宾员,每月850多元的薪水,全都如数交给妈妈。平时,刘悦舍不得花一分钱,工作一丝不苟。在领导和同事的眼中,这个外表看上去美丽柔弱的女孩,内心深处无比坚强。

  5月6日中午,刘悦在工作时突然晕倒在地,高烧不退,被送到医院经骨穿等检查,初步诊断刘悦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女儿得了白血病?”赵金珠起初并不相信眼前的事实。

  热心人伸手解危

  刘悦被送进医院的当天,绿色生态园的经理和同事们为她捐款4100元。住院3天后,刘悦母亲因无钱支付医药费,只好领女儿回家养病。但刘悦病情急剧恶化,她已不能下地站立,两眼看不清东西。刘悦所在的酒店听说此事后,在总经理的号召下,酒店全体员工于5月8日为刘悦捐款10100元。接到这笔救命钱后,赵金珠立即带女儿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治疗。

  刘悦住院期间,她的同事将刘悦的遭遇告诉了一个叫周晓亮的盲人歌手。5月22日一大早,周晓亮就赶到医院看望刘悦,她拉着刘悦的手,为她唱了两首歌,当周晓亮听到刘悦用微弱的声音说了声“谢谢”后,这个22岁的青年当场表示,“没有眼睛,只是失去光明,如果没有了生命,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要举办平生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用所有捐款来挽救一个生命……”

  在军区总医院住院8天内,刘悦的牙龈开始流血不止,治疗费已花费万余元。同事们的捐款和家里仅有的1200元存款早已用尽,赵金珠看着憔悴虚弱的女儿,只有含泪办了出院手续。6月1日,赵金珠带着刘悦回到西丰老家。听说刘悦因无钱治疗回家的消息后,周晓亮立即四处奔走,在朋友的帮助下,于6月3日在兴隆大家庭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刘悦的苦难遭遇、周晓亮动情的演唱感染了很多在场的顾客,大家流着眼泪默默地把钱投进捐款箱,现场捐款2280元。女孩想见狱中父亲

  刘悦的故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6名热心的沈阳汉子自发组成一个救助小团体,为刘悦奔走。6月5日晚,大家带着筹来的捐款赶到西丰,这时,被病魔折磨不堪的刘悦开始病危,大家连夜驾车带刘悦回沈治疗时,奄奄一息的刘悦急需输血和血小板。一名电台的记者联系了几家医院,决定带刘悦去三好街的一家大医院。经过全力抢救,刘悦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悦被安排在医院的急诊病房里,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刘悦的嘴角依然流血不止。6月8日,绿色生态园的领导、一个个不愿留下姓名的沈阳市民,纷纷赶到医院探望刘悦,又为刘悦捐款1万余元。“爸爸在里面怎么样了……马上就要过父亲节了。我还能不能见上爸爸一眼……”病床上,刘悦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父女病房泪雨相拥

  这是一个重病女孩最朴实的心愿!能不能让她和爸爸见上一面。几名好心人经过商议,决定赶赴盘锦监狱。6月9日上午,在绿色生态园赵莉经理的带领下,几名热心的沈阳人驾车赶到盘锦市监狱管理局。相关领导听说刘悦的遭遇后,当即同意刘悦的父亲刘加波到沈阳看望女儿,一辆警车载着刘加波驶离盘锦监狱。

  当晚20时30分,刘悦的姨妈从外面跑了进来,“来啦!”大家的眼睛纷纷向门外望去,刘悦想起身,却没有丝毫气力。“女儿,爸来看你了……”刘加波三步并作两步奔向女儿的病床,和女儿紧紧拥在一起。顿时,整个病房被所有人的泪水淹没了。

  望着女儿瘦弱的身体,刘加波已说不出一句话来。好半天,他才哭着说道:“女儿,爸爸因为表现好被减刑两年,你好好养病,爸还有一个多月就出狱了……”刘悦吃力地抬了抬身子,她用颤抖的手摸着父亲的脸:“爸,你瘦了……你放心地在里面改造吧,女儿有这么多好心的沈阳人帮呢……”随后,刘加波在女儿隔壁的病床上抽了血,三天后将知道其能否和女儿的血液配型。

  眼前这一切,让押送刘加波的几名狱警的眼睛也湿润了,他们代表盘锦监狱为刘悦捐款1000元。刘加波被带上回盘锦的警车,这次能和女儿在医院里重逢,像是一场梦。

  后记:一个白血病女孩,牵动了众多沈阳市民的心。连日来,大家不停地为她奔走,尽一切最大的努力为她解难。目前,本报与辽宁电台、辽宁电视台、沈阳电台等媒体联合,为刘悦发起了一场名为“爱在天地间”的救助活动,举办义演,相信爱能给这个苦命女孩带来奇迹。本报记者王野郊

  摄影孙海记者电话:133040329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