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 签了三年合同 提前跳槽 档案被卡不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凡在职场求职的人们,都知道涉及个人的“人事、社保关系”档案的重要性,这种“关系”一旦失落,对求职者本人来说其后果是难以想象的。合肥市的一对大学生恋人在双双“跳槽”后,其档案一直被“卡”转不走。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法律。

  23岁的张琳娜与同学陆强系一对恋人。2003年7月双双本科毕业后,通过应聘于2003年8月与省属一家研究所各签订了三年的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生效后,张琳娜与陆强均被安
排在研究所工程设计一部工作。2005年10月10日,张、陆两人被职场“猎头”相中,被山东省一家用人单位聘用,该单位提出了更为优厚的待遇和条件。为此,张、陆共同向本单位提出书面辞职申请,要求提前解除劳动合同。2006年1月,研究所相继对两人停发了工资。但由于两人系提前“跳槽”,单位有些生气,故一直未能将张、陆两人的“关系”档案及时退回相关部门。由于山东方面新单位得不到两人“关系”档案,无法证实两人的人事、技术资质以及社保情况,也不能安排两人的相应工作和落实待遇。

  为此,无可奈何的张、陆向合肥有关劳动仲裁机关申请仲裁,仲裁机关于2006年4月作出仲裁,裁决该研究所在十日内将张、陆两人的人事、社保关系移送到合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但仲裁生效后,该研究所“心中有气”,仍然没有履行裁决确定转送“关系”的义务。

  2006年5月15日,张琳娜、陆强一脸愁云地从山东赶到合肥市,向瑶海区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要求法院强制研究所按照裁决内容向劳动部门移送“关系”档案。瑶海区法院执行庭执行法官陈军为了解当事人之急,在收到此案后的当天就向研究所依法定程序发出了立即履行的通知书,并耐心细致地对该所负责人进行了人才市场合理流向的新理念和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日前,山东用人单位得到了“关系”档案,并为张、陆两人落实了待遇。6月7日,张琳娜、陆强双双向瑶海区法院执行法官陈军发来电传报告了已安排了满意工作、落实了待遇的喜讯。

  ·马兴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