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搞咨询 宣传知识展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00 法制晚报

  

安全生产搞咨询

  安全生产搞咨询 宣传知识展用品

  10多个政府部门参与火灾逃生8忌等制成手册免费发放

  本报讯(记者 汪红)“当您遇到火灾突发时,千万不可贪恋财物、乱开门窗、乘坐电梯、随意奔跑、轻易跳楼……”今天上午,200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在海淀区公共安全馆举行,记者从中了解到上述信息。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本市安全生产、质监、公安等10多个部门设立了咨询台。

  记者看到,突发火灾时逃生8忌、工伤认定及工伤待遇领取流程等、家庭防火40问等被设计成

漫画、折页等形式的宣传手册免费向市民发放。而《北京市洗浴经营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等政策条例也首次和市民见面。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介绍,今年1至5月,全国一次死亡30人以上特别重大事故减少,但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特别是煤炭等重点行业问题突出,事故多发。

  李毅中说,我国的目标是到2010年亿元GDP生产

安全事故死亡率降低35%,工矿商贸10万从业人员生产事故死亡率降低25%。

  据悉,从明天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对全市危化、建筑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疏于管理、事故频发的单位将被刊登在媒体上曝光。

  图为一款防尘口罩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摄/高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