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效能建设重在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日前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数据库中看到,上个月赴香港人员的签注,有不少是在8个小时之内办好的。省公安厅对此项工作的规定时限是8个工作日。

  这些受到“特殊待遇”的,都是参加5月下旬在香港举办的“徽商大会”的人员。早在4月底,出入境管理处已就“徽商大会”进行专门部署,要求全体民警为参加大会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力争在签注的受理、审核批准、数据上传以及签发的每一个环节提高办
事效率,体现效能建设成效,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某企业代表黄先生是这条“绿色通道”的近400名受益者之一,他在上午8时20分提交了签注申请,下午4时就拿到了签证。

  在5月份的一个星期六,出入境管理处负责人方成好带着民警夏小超、王彬等人,应安徽大学袁教授一行3人的紧急申请,从家赶到单位,为他们办理赴港签注。至下午2时许,他们刚刚办好3人签注,副处长耿勋又匆匆赶来,一位应邀参会的储先生紧急申请增加一份签注。就在徽商大会举行的前一天上午,他们还受理了一对应邀参加徽商大会夫妇的签注申请,下午,这对夫妇就顺利拿到签证飞往香港。

  根据公安部新出台的规定,申请人受单位派遣赴港澳从事商务活动、申请多次往返商务签注的,其所在单位应事先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备案手续,1个多月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已经审查办理了备案单位155家,涉及人员700余人。这些工作,都是该处全体民警加班加点完成的。

  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炳发说:“我们将‘加强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贯穿到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通过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体现出来。”

  (李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