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8试点小区优惠政策不变 补差价可拿互动机顶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南京广电网络公司获悉,南京数字电视试点期间已率先实现整体转换的78个小区,2万多数字电视用户正在享受的各种优惠政策不变。而且,这些已关闭模拟电视信号的试点小区不再纳入南京即将于7月1日开始的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行列。

  据悉,南京从2004年6月5日开始,在第一个有线电视数字化试点小区红山机电花园开始整体转换试点,目前试点小区已有78个。南京广电网络有关人士昨天说,从今年7月1日
开始,南京新建小区都不再开通模拟电视信号,当初在78个小区做试点的目的就是积累经验。由于试点期间南京广电网络曾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各小区已享受了免费赠送机顶盒、数字电视维护费优惠等政策,所以这次南京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每户免费安装一台机顶盒的政策,这些试点小区居民不再享受。

  目前,南京数字电视机顶盒通过招标已确定三个品牌,分别是熊猫、创维、银河,价格都是580元,加100元的数字电视智能卡,总计680元。南京广电正在督促熊猫等机顶盒厂商,在城区适当地点配备机顶盒售后服务点,以方便市民维修等售后服务。

  由于南京部分地区可能会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同时开通互动电视,目前具体方案正在拟定。市民如想看互动电视,可向南京广电工作人员咨询当地互动电视有无开通,如已开通,可要求不拿免费赠送的普通数字电视机顶盒,自己补差价拿一台互动电视机顶盒,目前互动电视机顶盒价格略高于普通数字电视机顶盒。但互动电视机顶盒品牌和价格现还没最后敲定。

  装了互动电视机顶盒的用户,不仅可免费收看普通数字电视机顶盒接收的所有节目,而且还能通过交互式操作,点播收看互动电视。互动电视每年缴纳的有线数字电视维护费和普通数字电视一样,但用户必须先往互动电视账户里储值,才能点播节目,南京互动电视将实行的是预付费消费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