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市民尝鲜网上炒金 模拟交易日最高收益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们已经接待了百余位南京市民的登记,他们炒金的热情相当高。”昨天,上个月刚刚成立的西汉志公司副总裁黄汉君介绍说,自上个月他们推出延迟交收黄金业务“西汉标金”之后,百余位南京市民已经捷足先登,成为继实物黄金、纸黄金之后的第三种黄金投资方式。

  网上炒金很方便

  原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现西汉志公司市场总监吴洪跃介绍说,据了解,目前黄金投资渠道主要是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但按照规定,涉及实物黄金交易须征收17%的增值税,还要征收5%的消费税,再扣除10%的交易及损耗成本等,投资者自然不愿接受。而金价的大幅回调,纸黄金业务的风险也在逐渐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推出了延迟交收黄金业务,以较少比例的预付款方式买卖现货黄金,暂时不提货,付清余款可以交收黄金实物。可以做看涨,也可以做看跌方向。客户通过交定金的方式,提前预订黄金;而他们从上海金交所购买标准金之后,再分成小克数标金,出售给客户,而投资者买卖黄金的手续费是每盎司3.1元人民币。

  网上炒金业务以每100盎司黄金为一手,每一手需要交纳1万元预付款作为其履行交易的财力担保。和炒期货类似,网上炒金分为长仓和短仓,分别指看多和看空,投资者可以先卖出黄金,在低位再买进。而只需要下载相关软件,就能在网上完成交易。

  模拟交易日最高收益40%

  由于每天没有交易次数的限制,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也让许多投资者看到了发财的机会。西汉志公司分析师陈成祥说,他们在全国推出的模拟炒金大赛,周五金价每盎司波动超过20美元,结果有个投资者一天的收益就高达40%,排名第一的投资者的累计收益更是高达80%。不过,高收益也意味着高风险,相关人士表示,道理很简单,如果投资者对金价走势判断错误,一天的损失也同样可能高达40%。

  不过,对于新出炉的网上炒金业务,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证监会江苏监管局期货处相关人士均表示不太了解。对此,西汉志公司副总裁黄汉君解释说,延迟交收黄金业务也应该属于黄金的现货买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这一全新的投资品种将会走进更多南京市民的投资策略中。

  新闻链接——国际国内金价连连下挫

  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的走势并没有让投资者惊喜。在每盎司跌破700美元之后,国际金价一路踉踉跄跄地往下走。截至前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每盎司611.60美元,盘中最低到达每盎司610.70美元,这也是金价在5月12日创出每盎司730美元以来的新低。在短短约一个月时间里面,其下跌幅度超过了16%。受国际市场影响,国内金价连日阴跌,本周五也跌近160元/克的心理大关。随着国际金价的回落,我市金饰品价格也出现了微调,周大福将千足金价格由原来的每克218元降到了215元。基本回到了上月初的价位。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金价从去年11月每盎司456美元起步上涨,半年中涨速过快,眼下仍存在继续回调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