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村里长选举出部分结果 48村里延期至17日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基层选举昨天在暴雨中部分完成,已有的选举结果表明,无党籍仍是最大赢家,得到了百分之六十七的村里长席次,国民党席次较四年前有所减少,但仍占优势;民进党则成长较快,增幅达百分之四十七。此外,相关部门官员称,因暴雨未能完成选举投票的48个村,将延后至6月17日投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无党籍仍是此次选举的最大赢家,已知结果中,至少囊括
百分六十七的村里长席次,由四年前的四千六百五十一席,增为四千九百卅一席,增加两百八十席。

  国民党在已开出的席次中,拿下二千一百九十七席,与四年前二千五百多席相较,基本维持平盘(因部分地区延后选举,国民党正确席次无法估算)。民进党村里长的席次由四年前一百二十五席,增为一百八十四席,增加五十九席,幅度近百分之四十七。亲民党、台联、新党等其他政党,在这次基层选举中被夹杀,几无发展空间,席次由从四年前二十一席,减至九席。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经统计,由于受到暴雨影响未能完成村里长选举投票的48个村,将延后至6月17日举行投票。台当局选举管理部门官员邓天佑指出,延后投票的乡镇分别是屏东县雾台乡全乡8个投票所;南投县信义乡同富村、神木村及东埔村等5个投票所;南投县仁爱乡全乡15村、25个投票所;台中县和平乡8村、17个投票所。

  另外,延后投票的还有嘉义县阿里山乡全乡12村、13个投票所、梅山乡太和村2个投票所;苗栗县卓兰镇上新里1个投票所;台南县左镇乡左镇村、中正村等2个投票所。

  他表示,10日各项选举尚称顺利,没有发生特别的争议事项;选举的当选人将在8月1日宣誓就职。(方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