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11日午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25 新华网

  本网新闻

  

6月11日午间要闻(国内)

  正在保加利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9日在索非亚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理、社会党主席谢尔盖·斯塔尼舍夫,并与保副总理兼教科部部长达尼埃尔·沃尔切夫
举行了会谈。

  李长春和斯塔尼舍夫高度评价中保关系。双方一致认为,中保友谊历史悠久。在新的历史时期,中保要共同努力,将两国的传统友谊升华为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友好合作。

  她18岁被拐卖到山村给羊倌当了媳妇,曾一心想离开“伤心地”。然而,孩子们求知的眼泪让她放弃了外地的高工资,留下来做一名只有微薄收入的代课教师。她教学的6年中,倾注了全部心血,让一个个辍学孩子复读……

  近日,经地方媒体报道,河北省曲阳县山村代课教师郜艳敏和下岸村小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人们纷纷捐款援助。被拐女不幸的人生因为善良和奉献演绎为传奇。

  

6月11日午间要闻(国内)

  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北大女生刘默涵自创“默涵助学金”,帮助几十位贫穷孩子上学的故事,通过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的报道广为人知。一个自小因贫穷和受人歧视而对人世心存怨怼的少年,是怎样变成了充满自强和爱心的“阳光女孩”的,成了社会各界关心的话题。

  近日,记者来到刘默涵的家乡河北省无极县,对刘默涵的成长历程进行追踪采访。

  这是一次温情扑面而又令人深思的采访。

  “河高出民屋”是《史记》中对2000多年前黄河下游河道状况的记载。如今,这种状况却出现在黄河中上游。

  记者近日在绵延千里的黄河内蒙古河段采访了解到,这里的河段在过去十多年中“蹿”高了两米多,形成继下游河段后又一“地上悬河”,当地群众称之为“屋顶河”。

  其他媒体新闻

  

6月11日午间要闻(国内)

  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市文物局、文化局等单位在首都博物馆、八达岭长城、周口店等地也举行了多种“文保”活动,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

  昨天,以“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古都优秀文化”为主题的北京“文化遗产日”纪念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市文物局、文化局、各区文委等单位主办的70余项文化宣传活动从6月3日陆续在全市展开,将持续到6月15日。其中,老北京叫卖风情展示、古曲演唱会、昆曲演出等民族传统技艺展演,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专题讲座等活动,以重新唤起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记忆,提升市民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

  据了解,2006年6月7日下午3点,高考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中学在考试违纪栏里公布查处了

6月11日午间要闻(国内)
两起替考事件。被查处的吴某、李某分别替代第17考场考号为0804110497的考生韩某、50考场考号为0804150440的考生冯某参加了第一天的考试。

  据洋县中学高二学生讲,替人考试的吴某是洋县中学高二文科班的学生,在高考前夜,有关部门曾接到群众举报,称洋县中学为近20名成绩优秀的高二学生办理了准考证,组织他们提前参加高考,对外以锻炼高二优秀学生应试能力为由,而实际上是替高三的某些学生考试。这名举报者提供了这些替考生具体的班级、姓名、准考证号等相关信息。6月7日被查处的这两名考生的考号与群众举报的考号核对,两人都在其中。

  我国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存在许多不足。在日前召开的全国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会议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坦言,这些不足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一是高技能人才评价跟不上社会需要,影响高技能人才的成长。用人单位普遍反映,许多劳动者在企业工作岗位中,技能已经达到高级工以上水平,但由于评价工作没有及时跟上,不能被认定相应的职业资格,其能力和才干没有得到应有的体现,成长受到制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受到严重影响。

  中央将采取九大措施培养高技能人才。6月9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张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已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对此作出了明确规定。

  张斌说,这9条具体政策措施主要包括高技能人才的技能培养、考核评价、岗位使用、竞赛选拔、技术交流、表彰激励、合理流动、社会保障、财政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