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格兰,英格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3: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你是要HALF-(半个)还是WHOLE(整个)?”当我混在一群英格兰球迷中,想与他们“一起”吃个烤鸡时,排在我身后的那个满脸油彩的家伙问我。

  “HALF-!”我当然只要半个,德国烤鸡整个吃下去,我基本上会撑死。

  “HALF-,HALF-!”“油彩脸”冲着烤鸡摊老板———一个德国老头喊道。

  这个时候才明白,刚才老头对着嘟囔半天,原来是问我这个,我还以为你要不要加酱呢———这真的不怪我,德国老头的英语带着法兰克福口音,而我至多能听懂“常德德语”口音。幸好这个英格兰油彩哥们早看出我不是个吃整鸡的料,不然我可能真的会撑出问题来。

  一边吃烤鸡我还一边想,原来英格兰球迷除了喝酒唱歌打架砸东西,也会与人为善啊———由此可见坚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是多么重要啊!

  “眼见”的东西在这一天更加丰富和清晰:从烤鸡摊到火车站,经过地铁车厢的一段亲密接触,以及球场的感受,英格兰球迷的形象在我的脑海里有了彻底的改变。

  在地铁站,当我看到一个个抱着啤酒杯(桶)的人对着车厢里先行赶赴球场的同胞敬礼时,那一刻我真的开始在“战场”和“战友”的字眼上恍惚———什么叫做真正的球迷?什么才是真正的爱?他们漂洋过海(不过听说大部分是过海底隧道来的),最没有组织的人在足球面前,表达的却是惊人一致的、纯粹的情感。这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个英格兰球迷唱歌,会有无数身边不认识的同胞一起合唱。英格兰球迷(过激的足球流氓除外)会世界闻名,或许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最纯粹的情感。

  英格兰!英格兰!这样的喊声很晚的时候还在我耳边回响。感染力,只会来自真挚的、纯粹的情感———这是哪个达人说过的?我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