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橙衣旋风要刮破蓝色盾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橙衣旋风要刮破蓝色盾牌

  范尼斯特鲁伊

  今晚9时,C组一场焦点战役-荷兰同塞黑的比赛将在莱比锡世界杯球场打响,年轻的橙衣军团将为他们的世界杯首场胜利而战。

  缺席了2002年韩日

世界杯的荷兰队急需用胜利来为自己正名,同时一场胜利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激励。

  作为世界上攻势足球的代表,荷兰队看重的不仅仅是结果,华丽漂亮的进攻更是热情的荷兰人的最爱。本场比赛荷兰队将排出强大的进攻组合,曾在热身赛中无坚不摧的4-3-3阵型依然是主教练巴斯滕的首选:效力于

曼联的范尼斯特鲁伊领衔3人前锋线,来自切尔西的罗本和来自阿森纳的范-佩西担任边前锋,这个攻击组合足以让世界上最优秀的后防线忌惮三分。对这套屡试不爽的进攻阵型,巴斯滕也是信心十足。

  当荷兰球迷为他们的前锋们喝彩加油的时候,此时的塞黑球迷一定无比怀念他们停赛的主力中后卫维迪奇。效力于曼联队的维迪奇对他的队友、荷兰前锋范尼非常熟悉,但是

预选赛中积累的红牌让这位重任在肩的中后卫不得不缺席同荷兰的关键一战。原本踢右后卫的加夫兰齐奇将改打中卫,多面手杜利亚伊很可能从中场后撤到后卫线,填补右后卫的空缺。斯坦科维奇和拖后的乔尔杰维奇将领衔塞黑队的中场阵容。

  毫无疑问,塞黑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将会排出一个严密的防守阵容,在预选赛中保持不败、只被对手打进10球的塞黑人并不惧怕防守反击。在前场,摆脱了伤病困扰的凯日曼将给大举进攻的荷兰人制造麻烦,而32岁的老将米洛舍维奇则在他的身后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的一击。

  塞黑主教练佩特科维奇显然把对荷兰一战看作是一场生死大战。他指出,“从某种程度上说,足球比赛就像一盘棋局,前三步棋很可能就会决定最终的胜负,同样,在世界杯当中,第一场比赛往往是决定性的。”“我们将在后场构筑起严密的防线,以确保我们不失球的纪录,但同时,我们也会寻找一切机会投入进攻,随时准备给对手突然袭击。”

  国际广播电台供稿

  预计首发阵容:

  塞黑(4-4-2)

  1-耶夫里奇;4-杜利亚伊, 6-加夫兰齐奇, 20-克尔斯塔伊奇, 3-德拉古蒂诺维奇;17-纳吉, 10-斯坦科维奇, 11-P-德约杰维奇, 7-科罗曼;8-凯日曼, 9-米洛舍维奇

  荷兰(4-3-3)

  1-范德萨;14-海廷加, 13-奥耶尔, 4-马西森, 5- 范布隆克霍斯特;18 范博梅尔,20-斯内德, 8-科库; 17-范-佩西, 9-范尼斯特鲁伊, 11-罗本裁判: 默克(德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