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共代表团与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9日晚,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政府总理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亲切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埃尔多安代表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及政府对中共代表团访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
土中两国关系很好,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必将取得更大成果。他强调,土耳其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土方这一立场不会动摇。

  张德江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埃尔多安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土两国虽居亚洲东西两端,但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建交35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双方相互配合与协调,中方感谢土长期以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张德江表示,中国党和政府重视发展同

土耳其的友好合作关系,重视发展同土耳其的党际交往,愿与土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张德江向埃尔多安介绍了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东作为

中国经济大省,2001年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建立了友好关系,双方友好往来特别是经贸合作不断发展。为了配合此次中共代表团访土,广东省组织庞大的经贸代表团,即将在伊斯坦布尔举办经贸及旅游合作洽谈会,相信将进一步促进与土耳其的经贸合作。

  同日上午,张德江还会见了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就加强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伏拉特、内贾提和迪斯利等参加了上述会见。

  中共代表团是应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邀请于8日中午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始访问的。当天,中共代表团与正义与发展党第一副主席伏拉特举行工作会谈。张德江强调,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继续保持和发展同正义与发展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推动国家关系的全面发展。会谈后,伏拉特举行大型宴会欢迎中共代表团访土。

  10日中午,伊斯坦布尔省省长居莱尔会见了张德江及中共代表团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友好省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见后,居莱尔省长设宴款待代表团。伊斯坦布尔省副省长塔什巴什、土中理事会主席欧那依出席了宴会。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宋爱国和陪同张德江出访的中联部副部长张志军,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等参加了有关会见和活动。(王垂林)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