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腐化堕落被免职 已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生活腐化堕落被免去职务。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今天审议认为,刘志华的错误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决定免去其副市长职务。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腐化堕落被免职已立案

  刘志华(资料图片)

  鉴于刘志华的行为已违反党纪、政纪,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相关报道:

  经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浙江省纪委、监察厅近日作出决定,给予浙江省打击走私综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副厅级)周克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因周克涉嫌犯罪,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继续侦查。

  周克曾任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等职务。2004年4月,浙江省纪委常委会决定对周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经查证,周克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参与

房地产开发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贿赂;违反规定经商,获取不当利益数十万元;违反规定收受礼金以及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此外,周克夫妇还于1985年违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超生第二胎。调查组还查明,周克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生活作风腐化。据浙江省纪委介绍,纪委、监察系统通过查办周克案件,已经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

  要求施工方尽快解决问题;市建委称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因房屋地面存在塌陷问题,回龙观龙跃苑小区居民岳先生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该问题至今仍未得到彻底解决(本报去年12月21日、29日,今年3月16日曾有报道)。期间王岐山曾作出批示,要求确保小区内居民生活。

  据居民岳先生介绍,昨日(3月17日),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前往他家中进行慰问,并要求施工方尽快解决此事。

  昨天(1月15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阎仲秋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近来,农民工引发的社会治安等问题比较突出。

  他引用清人张潮诗句说,胸中小不平,可以酒消之;世间大不平,非剑不能消也。阎仲秋认为,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是城市安全、社会稳定的一大威胁。

  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听后以管仲的名言回应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刘志华说,农民工大都来自山区,进城后面对着巨大的心理落差,又难以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稍受刺激就容易产生过激行为。

  刘志华表示,建设

和谐社会,要善待农民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