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亩丁香林幽香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1:10 北京晚报

  

700亩丁香林幽香迎客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上午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丁香谷正式开谷迎客。据了解这里分布着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天然次生暴马丁香林,占地有700多亩。记者放眼望去看到漫山的黄色白色丁香花掩映在绿树丛中,娇羞可人。老远就能闻见丁香散发出的浓郁幽香,让人倍觉心情舒畅。

  八达岭林场的场长朱绍文告诉记者,这个丁香谷位于三堡营林区,现有植物539种,其中北京首次发现的植物就占六种。“我们这分布着华北地区最大的暴马丁香林,‘暴马’是

丁香花的一种,还有北京丁香、欧丁香等。”朱场长告诉记者这里丁香片生林有17766株,加上散生林2000余株,总数达2万株。而且这里不仅丁香花开茂盛,单株长势也颇为优良。据介绍,在三堡梁发现的暴马丁香最高达12米,最大地径140厘米,胸径83厘米,冠幅达11.0平方米。

  今天上午为了庆贺丁香谷开谷,森林公园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著名书画家董辰生、苏士澍、朱守道、王梦湖、安云霁、陈幼民、刘云龙、李穆、崔志刚等在漫山丁香花中挥毫泼墨,为谷中俊石美景题字作画,同时也庆祝“中国艺术家生态文化园”落户丁香谷。记者了解到由于丁香谷每到6月花香怡人,温度比市区还低6-7度,经常吸引大批名家前来观摩写生,记者了解到,以后园区还将为书画艺术家建立专门的写生基地。

  今天漫山遍野的丁香花正式迎客了,记者看到不少游人纷纷与丁香花合影,不过正是应了那句“好花不常开”,记者了解到这片野生暴马丁香林花期只有10天。不过朱绍文表示,虽然丁香花期短,但是公园总面积达2940公顷,林木绿化率达到96%,最高峰海拔1238米,还有青龙谷风景区、石峡风景区等,可供游人游玩。

  J049摄影韩广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