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网吧爆炸案嫌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1:10 北京晚报

  

合肥网吧爆炸案嫌犯落网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合肥警方通报,合肥“5·5”网吧爆炸案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5月5日晚9时许,合肥市浩宇、巨星两个网吧相继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随后,合肥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全力侦破。

  生意失败敲诈黑势力

  45岁的卢东溟原本是泗县泗城镇一名生意人,但因做生意亏了本,欠了一屁股债,再加上妻子生病,生活变得非常拮据。但是,卢东溟没有想到用合法手段赚钱,改善生活,而是萌生了用炸弹实施敲诈的卑劣想法。

  去年3月份,卢东溟和儿子卢宏、侄子卢款来到合肥,租住在距离“浩宇”、“巨星”两家网吧附近的民航小区,并专门到金寨等地搜集炸药、雷管,制造炸弹。去年年底,卢东溟首先准备用炸弹去敲诈宣城市一名黑恶势力团伙成员,但对方根本没有把卢东溟的恐吓放在眼里,此次炸弹敲诈只得作罢。

  儿子戒

网瘾砍掉手指

  卢东溟的儿子、今年19岁的卢宏是一个“网虫”,整日泡在网吧里。为了戒除“网瘾”,卢宏曾经一怒之下,挥刀砍下了自己的小拇指,但此举仍未能断了“网瘾”,不久他又开始出入网吧。据说,此事让他的父亲卢东溟非常恼火,这或许成为卢东溟等人最终选择炸网吧的诱因之一。

  今年春节前,卢东溟与卢宏、卢款商议,决定选择在合肥的网吧放置炸弹进行敲诈。为此,卢东溟特意用一张假身份证到银行开了一个账户,准备让被恐吓者往这个账户里汇款。

  试验炸弹威力炸伤自己

  卢东溟等人首先从新华书店购买了相关书籍进行“学习”,很快便开始私自制造炸弹。为了验证炸弹的爆炸威力,卢东溟等人曾3次在合肥郊外无人之处进行爆炸试验。

  有一次,因为操作不慎,卢东溟的脸部被炸弹炸伤。爆炸受伤没有阻止这伙人疯狂的举动,卢东溟等人很快就秘密制造出4枚用电池起爆的定时炸弹。

  炸一楼意在敲诈二楼

  卢东溟等人开始寻找目标,很快他们发现民航小区附近的一幢楼上有多家网吧,其中设在一楼的就有“浩宇”、“巨星”两家网吧。按照他们事先计划,他们实施爆炸是“敲山震虎”,目的在于敲诈两家受害网吧楼上的另外一家网吧。

  5月5日晚,卢东溟与卢款趁室外人少之机,携带两枚炸弹潜至“浩宇”、“巨星”两家网吧后窗,在后窗上各放置一枚自制炸弹,接通定时电源后逃离现场,从而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合肥“5·5”网吧爆炸案。更令人感到疯狂的是,当爆炸发生时,卢宏此时正在二楼一家网吧上网,但这也没能使“炸弹狂人”卢东溟产生丝毫忌讳。

  再次作案被抓获

  事情没有按照卢东溟等人计划的那样发展,由于他们在制造定时炸弹时装药量太大,当场造成两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随即通过媒体发出10万元悬赏令。从报纸上看见这一消息后,卢东溟等人只得放弃敲诈二楼网吧的计划,但他们竟疯狂地开始酝酿新一轮爆炸敲诈方案。

  今年6月初,当卢东溟等人再次行动时,警方发现了他们的蛛丝马迹。经过5天的紧张侦查,专案组确定了他们的身份和藏身地点。6月7日下午3时许,合肥警方调集大批民警展开行动,迅速将卢东溟、卢宏、卢款抓获。

  当卢东溟落网后,警方又发现他们还有一个疯狂的犯罪计划。他们又自制了手枪,准备返回泗县老家,把因拆迁和他们产生矛盾的镇领导“干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楚杰周晔X09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