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推进循环经济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郭薇)

  本报讯记者从全国人大环资委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次全面展示我国近年来循环经济最新成果的2006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博览会(苏州)暨循环经济立法与经济研讨会,将于7月8日在苏州市召开。

  据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孙佑海介绍,此次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就循环经济立法问题进行研讨,并期望搭建起循环经济法草案的框架。

  全国人大环资委在2005年下半年,先后委托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环保总局开展了前期工作并进行调研,同时请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法律、经济专家对循环经济立法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论证。目前,循环经济法初步的法律草案轮廓已经形成,其中包括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行政强制措施、经济激励措施、政府和有关主体的义务和责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