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湖泊污染加重 饮用水源达标率上升,大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8 中国环境报

  李飞陈果

  本报讯湖北省2005年环境状况公报表明,去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维持在上年水平,部分指标有升有降。

  全省对二氧化硫、烟尘、工业粉尘、化学需氧量、氨氮、工业固体废物6项主要污染
物实行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管理。与2004年相比,二氧化硫排放量超过了国家2005年的总量控制计划,其他指标在国家计划指标以内。

  与上年相比,长江干流和支流、汉江干流和支流的水质总体无明显变化。

  湖泊主要受氮、磷污染,水质恶化逐步加剧。11个省控湖泊中,水质符合功能区划标准的湖泊为26.7%,处于富营养状态的占46.2%。水质状况与2004年相比,Ⅱ、Ⅲ类水质的湖泊减少了14.2%,劣Ⅴ类水质的湖泊增加了14.3%,,武汉、黄石、鄂州、荆州、襄樊、十堰、荆门7市内湖和11条纳污河渠的水质污染仍然十分严重,水质绝大部分为劣Ⅴ类。

  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年水质总达标率为94.5%。与2004年相比,达标率显著上升(2004年为83.1%)。

  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较2004年有所改善。17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64.7%,比上年上升了17.7%。大气主要污染物是颗粒物和二氧化硫。

  全省15个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范围在47.5(咸宁)~62.8(恩施)分贝之间。15市交通干线噪声,黄石和宜昌分别为轻度和中度污染,其中路段超标率最高的城市是黄石(98.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