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露台惊现陌生尸体 房东不让从屋内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8 青年时报

  永佳苑位于城郊接合部,有200多户人家,很多村民将自家多余房间出租给外来打工者。案发现场是幢3层小洋房,上有两座尖顶状的阁楼。几百名围观者蜂拥而至,议论纷纷。记者大致了解到,下午2点多,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这里,经初步鉴定,躺着的男子已死亡,并在其头部发现有伤痕。

  据围观者讲述,最初发现死者的是一个在永佳苑造房子的民工。前一天早上,他看
见对面阁楼外好像躺着个人,但后来下暴雨,他也没再仔细看,就收工了。直到昨天下午1点多,他再次发现……

  他是谁?怎么会死在这里?

  听一位自称是死者老乡的人说,死者19岁,安徽人,有一个1岁左右大的儿子,暂住在丁桥镇一带。

   可能是打架后爬进来的

  一当地住户说:“9日晚上8点多,前面一条弄堂内,有很多人在打架!手上好像都拿着刀的。110过来后,打架的人东逃西窜。”

  “在隔壁一条(现场南侧)弄堂,警察抓住一个人,手上好像被砍伤了……”

  “这男子会不会是逃跑中的一个,跳进这房子,用梯子爬到阁楼上,人当时受了伤又不敢呼救,会不会是流血过多死了?”一住户手指靠南侧一幢亮灯的房子说,每户人家房子上面都摆着梯子,人要爬到阁楼上很方便。而且,“房子和房子之间挨得很近,梯子一搭,就可跨过去了!”

  屋内抬下尸体,房东不答应

  死者在阁楼外,民警必须先把死者从楼上搬下来,进行进一步鉴定后,调查了解,方能破案。

  但房东一家不答应警方把死者从自家楼上搬下来。

  他们认为,死者是一个陌生人,若将尸体直接从楼上搬下来,会破坏自家的风水。房子是新造的,才住进去没多久,更不吉利了。

  一边,办案民警火急火燎;一边,死者尸体却被房东拒绝从屋内搬运。

  警方很照顾居民情绪

  

  找升降机?但消防升降机一般只供火灾等紧急情况下使用,消防表示有难度。

  将尸体用其他用具吊下来?旁边的住户不答应了,楼下还有一家熟品店,店家也不答应。

  “我们要照顾居民的情绪,我们还在努力做工作。”警方表示。

  到晚上11点左右,警方经测定后,选择房子西北角,用绳子将死者吊下,没有对其他居民造成影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律师:妨碍到一定程度属违法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建彪认为,公民行使自己公民权利时,不得妨碍他人正常行使和国家权利机关正常行使权利,当自身权利和国家权利两者矛盾时,应以大局为重,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如果妨碍司法机关行使权利到一定程度,则属违法行为,将受法律制裁。

  ●你对这个房东的做法有何看法,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来说一说,记者也会继续跟踪此事进展。(本线索由俞先生提供)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