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盗版软件竟标"政府版" 将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盗版软件公然在封面上标注“上海政府版”,希望凭借“官方牌”欺骗更多消费者。上海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等部门昨天展开联合执法,仅在普陀区就当场收缴362张软件光盘等各类非法电子出版物,其中有5张涉嫌假冒政府名号。经过技术核对,这些盗版产品既不是上海市政府所用微软产品的复制品,也并非通过市政府流入市场。执法人员表示,消费者切勿使用此类所谓的“政府软件”,否则很可能导致系统出现漏洞,遭受计算机病毒攻击。

  最近两三个月来,沪上陆续出现假冒市政府名号的非法电子出版物,种类有三四种。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假冒“政府软件”克隆Windows XP,封面下方印着一行显著的文字——“简体中文上海政府免激活正式版”,并且详细注明了软件的“优势”:全面自动安装、自动输入序列号,功能更加完备安全可靠,无需激活、自动更新……由于介绍具有相当的迷惑性,加之售价才5元,部分市民还是会掏钱购买。据悉,同类正版软件价格高达数百元。

  事实上,上海市级财政预算单位早已取得了包括微软软件产品在内的各类软件合法使用权。为保护软件著作权,市信息委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技术和管理措施,确保各单位实行专人保管,不让政府专用软件流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