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了学区房照交择校费家长连呼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名牌小学在开学前专门派老师去学生家家访,虽然名校学区内的孩子户口早已落户,已经报了名的家长却得再掏腰包交上2万元左右择校费。”几位家长日前向记者如是报料。对学校这样的做法,一些家长连呼看不懂。

  “以前从没有想过老师会在报名后马上来家访。由于一直忙于生意,买下的二手新房直到最近才开始装修。孩子虽然报上了名,竟然还是不完全符合入学条件,原因是老师家
访的时候发现家里在装修,说不能算长期居住。小孩户口2年前就迁到学区,户口簿、产权证等全部齐全,凭什么学校还要在报名时设卡?”一名家长反映说。“老师晚上亲自上门来到家里实地查看,询问的细致程度比得上派出所查案。”有家长认为,这是学校在故意“卡”符合条件的学区生。

  不久前,几名在复兴路锦绣花园购置房产的家长,也在学校家访后被要求再交择校费。这些家长的孩子的户籍几年前就落到了某校学区,但孩子不住在该小区。

  家长们反映,再严格的家访也会有漏洞,有的老师按了门铃后许久不见有人开门,问门卫说不清楚情况,就轻易作出了“小孩不在此地居住”的论断。他们提出疑问,学校这么做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