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护村队员浴血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中午,永嘉县桥头镇朱涂村护村队员孙金飞在追赶两名抢夺歹徒时,被随后赶来的数名歹徒同伙围攻砍伤。孙金飞与歹徒浴血搏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歹徒已经逃脱,孙金飞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永嘉警方正在全力缉凶。

  当天中午12时,在该镇朱涂村务工的贵州籍女子刘永仙,在丈夫陪伴下去当地诊所看病。快到诊所门口时,背后突然有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还没等她反应过来,脖子上的项
链已被拉走。随后她看到两名男子驾驶一摩托车飞速逃离。刘永仙立即喊叫“有人抢劫”。

  在村里巡逻的孙金飞听到喊叫后,马上驾驶面包车追了上去。在2公里开外的邻村,孙金飞追上对方并将其摩托车撞倒在路边的沟里。

  正当孙金飞拿起车上配备的警棍,准备下车抓那两名男子时,突然有一辆面包车撞上了他的车。随即,六七名手持长刀的男子从车上跳下,口中叫喊“不要放过他”。很快,持刀歹徒将孙金飞围困在车上,并纷纷用长刀砸砍孙金飞驾驶的面包车。见歹徒来势汹汹,孙金飞瞅准机会下车,一边用警棍与歹徒搏斗,一边突围。他的右手和背部被砍了数刀,鲜血淋漓。孙金飞突围后,立即拨打电话通知警方和队友。歹徒见状,丢弃了摩托车,坐上面包车往附近金丽温高速公路逃窜。

  “总不能看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而不管吧!”躺在桥头镇永嘉三医病床上的孙金飞对自己的选择并没有后悔。刘永仙得知孙金飞为了追凶负伤后,特意跑到医院去看望他,并表示了谢意。桥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当地村民也纷纷到医院看望孙金飞。

  据悉,今年2月14日下午,永嘉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协警孙长春在与歹徒搏斗中,被水果刀捅破了肝脏,鲜血喷涌而出,但英勇无畏的他仍然强忍剧痛,紧紧抱住歹徒不放,直至凶悍的歹徒被捉拿归案。本报记者吴祖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