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老心不老82岁老妪哈佛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专电82岁的美国女性伊丽莎白·麦克尼尔日前从哈佛大学毕业,成为2006年哈佛大学最年长的本科毕业生。

  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记者采访时,麦克尼尔回忆了她的7年本科学习生涯。她说,“我居然毕业了,最吃惊的应该是我自己。”

  麦克尼尔1941年高中毕业后并没有打算报考大学,而是选择了结婚生子。4个孩子长大成人之后,她也一直羞于学习哈佛的课程,因为她认为自己达不到哈佛的水平。1999年,麦克尼尔接受同伴的建议,注册了“1630-1865年波士顿历史”这门课。当时她已是75岁高龄,如果只是旁听就可以免费,想要学分就得支付40美元,麦克尼尔回忆说:“我最终决定支付这笔费用,因为这样我会更认真对待这门课。”

  两年前,麦克尼尔的孙女开始考虑读大学,麦克尼尔也下定决心拿到学士学位,“跟孙女较量较量”。此后,麦克尼尔成了图书馆的常客,每天她都会花几个小时研究论文和做功课。

  获得学位之后,麦克尼尔并没有洋洋自得,她已经注册了哈佛大学戏剧系导演课程,还考虑今年秋天注册一门表演课。对有类似的求学欲望的同龄人,麦克尼尔提出的建议是:“只管放手去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