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现斩首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2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6月11日专电“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之死似乎并没有使伊拉克局势立即出现好转的迹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逊尼派武装“安萨尔·松纳军”11日在网上公开3名什叶派武装人员被斩首的录像,以此作为一种报复。这是数月来伊拉克武装组织首次公布斩首录像。

  录像全长15分钟,场景是一个混凝土小房间内,3名什叶派武装人员身穿军装,坐在
地上,手被捆绑在背后,一群逊尼派武装人员站在周围。

  录像中的字幕显示,这3个人是“行刑队”成员,曾于今年3月和4月在巴格达以南的检查站绑架和杀害逊尼派人士。然后,他们被拉到门外,一一斩首。

  美联社报道说,如今,以逊尼派为主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群龙无首”,原本以为逊尼派反美武装人员会改变战术,停止袭击什叶派平民和机构,特别是警察,但什叶派武装人员遭斩首录像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希望。

  而伊拉克反美武装“盟主”、“圣战者委员会”领导人阿卜杜拉·拉希德·巴格达迪也发表声明,对扎卡维的死表示哀悼,号召继续抵抗。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今年1月与其他几个武装组织组建了“圣战者委员会”,以期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巴格达迪为该委员会首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